•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辩证智慧解决了我的焦虑和恐慌

辩证智慧解决了我的焦虑和恐慌
陈先生

    先谈谈其它,再谈心理。
    我是做五金行业的,2006年初认识王道华老师,认识王老师前虽然是一个商会的会长,但企业做得并不大,那时的自己整天和五金打交道,不喜欢交朋友,只喜欢研究声乐——成为声乐演唱家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曾经放弃事业考入浙大去学习声乐,几年下来感觉收获不大。真正让自己声乐有质的突破的,是王道华老师,他起初给我做企业管理咨询,解答我多年的企业困惑,继而告诉我道学、禅学、太极的一些原理,我把一些原理用到声乐和管理上来,声乐和企业都有很大的提升。我本来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本来是不喜欢佛呀道呀的,是王道华老师的境界打动了我、震撼了我,是他的理论和方法让我折服,他的很多理论我一用就灵,一用就成功,所以我变成儒释道耶稣都信了,现在我认为都信也并没有什么错,并不矛盾,这是另外的话题。王老师从小习武练功,静坐修禅,对身体的调控能力很强,所以嗓音可以任意的调节,声域很宽,只是他没有专门学过声乐,对声乐的要点、规范不太懂,而我有后者的优势,却没有他前者的能力,于是我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双方都提升很快。
    2007年世界金融危机,我公司也面临着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心理很苦闷、很担心,采取了一切可能的办法来应对,流动资金枯竭和银行不能及时还款的危险仍然没有解决。
    2008年初,在王老师的建议下,认识了做融资的朋友,在王老师的鼓励下,运用自己的信誉和身份优势,开始做资本运营,经过几个月虚实结合(王老师传授的企业经营的秘诀之一)的巧妙运作,整体上来说摆脱了危机。就在我庆幸的时候,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一位我最信赖的朋友借了我好几百万元和银行上千万元的钱,并抵押掉所有的房产和厂房,与家人一起,跑到国外一去不复返。我心理一下陷入了恐慌,一方面是对人性的恐慌,一方面是担心其他人借的钱也收不回来,尽管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但心理的恐慌无以言表,一刻也不能摆脱,失眠、焦虑越来越严重,感觉自己都快顶不住了,随时都有陷入无底深渊的感觉!

    这种感觉持续了几个月,直道2008年底,我实在受不了,需要靠药物才能保持一点平静的时候,才想到我自己是不是也得了心理疾病。于是与王老师联系,请他做指导。他用辩证智慧帮我分析当下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并传授我提起放下等心理调节的绝密方法,我按照他的理论和方法去思考和调节,发现效果很好,很快就停止了药物,一个多月就走出了焦虑症。我不怕别人知道这个事情,做企业出现心理问题是常有的事情,我还经常给朋友将我的这个经历呢。一些人觉得心理出现问题很丑,不敢说出来,其实没什么的,我就敢说!
     现在我的事业越来越顺,做得越来越大,从当初单纯的五金批发,到后来的五金大卖场、酒店经营,现在涉入了酒店连锁、地产开发、项目投资、文化传播等,几年下来,资产翻了很多番。衷心感谢王老师!他是我的恩师,也是我们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顾问导师——我们集团公司聘任他为终生顾问导师!

    前几天浏览王老师的至道教育网站,看到网站上有案例,我也简单写了上面的话,发给王老师。希望更多的人认识王老师,得到王老师的指导,真真是终生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