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儿子的成长、挫折与成功

儿子的成长、挫折与成功

 

    一位孩子的母亲
(一)金色童年
童年时代,儿子是很阳光的孩子。聪明机敏,富好奇心,喜欢探究。小学三年级时,作为中日友好城市文化交流小学生代表前去日本新见市,因为表现优异,深受带队领导和中日小朋友的喜爱。孩子平时喜欢读书,喜欢组装拆卸四驱车,喜欢给小朋友讲故事,喜欢国画,喜欢萨克斯。
有一次,李阳老师到信阳讲演推介“疯狂英语”,活动在当地的工人文化宫举办,席中听众数千,当需要和观众互动时,李阳老师询问台下观众,谁愿意上台来,问了两次,没有人呼应,问到到第三次的时候,小小的儿子”呼“的站起来就往主席台上跑去,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儿子已经面向观众鞠了一躬,然后,李阳老师弯下身子,把麦克风递到儿子嘴边,儿子声音响亮地用英语向台下观众问好,而后,按照李阳老师的要求和临场创设的情景,很快进入对话角色,很成功地完成了整个互动,顿时,台下掌声雷动!那年,儿子八岁,小学三年级学生。
还有一次,也是一名专家到信阳演讲,期间,需要互动而没有人上台时,又是儿子勇敢地冲上主席台,协助专家完成互动活动,还因此被误会是被请来的“托儿”,事后,人家为了表示感谢,还专程上门送了一套丛书给儿子。
儿子的童年时代,充满阳光!
(二)挫折
高一时 孩子在省重点学校 年级前几名 一直有望报考清华北大。
     可是,从高二上学期开始 ,儿子不知什么原因,他自诉脑子崩溃了,学不进知识了,很苦恼!现在情况非常糟糕, 一家人陷入万劫不复境地!
作为母亲,目睹儿子的痛苦挣扎,我束手无策
长期的困惑,四处找方法,无能为力,我感觉自己也面临精神崩溃的边缘。
我们曾经看过心理医生,还有协和医院神经科,症状没有改善,反而愈加严重,孩子心理负担愈加沉重了。孩子自诉思维错位 一旦思考 就会头痛头紧
有一次电话里哭喊自己脑子要崩溃了,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精神分裂症前兆
孩子原本很阳光很聪明,现在面临高考 时间紧迫 症状严重,难以学习的问题
我们在这种万劫不复的深渊挣扎很久了 
 
我一直在考虑,可能源于孩子小时候家庭教育的失误。记得孩子刚刚懂事起,每每孩子对问题提出不同见解,我就没有原则的表扬孩子,自以为在鼓励孩子敢于质疑权威,却不料矫枉过正,孩子后来发展到无论什么事情,都习惯性和别人唱反调,等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已为时过晚。 这个可能也是造成孩子目前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
孩子总说自己思维错位,说脑子崩溃了。说一思考就头痛,怀疑自己是神经衰弱,但是,神经衰弱的症状却都没有,孩子身体上的变化,就是这两年无来由胖起来了,体重增加,气色却很差,气色晦暗。孩子体重超标很多,体重达到90多公斤,没有锻炼的意识,饮食不合理。
(三)希望
在网上看到至道教育咨询的王道华老师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后,心理觉得看到了一丝希望,和王老师联系上之后 我们全家人心情轻松很多 
后来,看了一篇文章写得很感人, 作者称王老师是他生命中的贵人。是王老师的心理咨询救了他。我们全家现在就是这种感受,万般无奈中,看见了希望,遇到了贵人。
只是 孩子偏激成了习惯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接受了 。我想纠偏的过程很艰难的,但我信赖王老师,信赖辩证智慧理论!我们期待着!
(四)参加咨询后
参加咨询后,儿子的状况有明显改变。经过近段时间的疏导,这次去武汉见到孩子,感觉孩子精神状态较之前段明显好转,作为父母,甚感欣慰。由衷感谢!
孩子变化比较大还表现在饮食习惯有所改变,由以前的不吃水果蔬菜,变得有素食意识了。我装作不知内情,问孩子为什么喜欢吃水果蔬菜了,孩子说:“王老师主张素食!”
这么多年我们绞尽脑汁都没有解决的难题,到了王老师您这里,就这样解决了。我们真的很感激!
还有,情绪也有好转,比前段时间又开朗许多。
前天路遇一位久未谋面的熟人,得知她的儿子,因为抑郁症自杀了,这个不幸的消息太过震撼我。唏嘘之余,我想,如果这个孩子能够遇到您,如果这个孩子的父母能够尽早发现孩子的心理异常,并尽早采取有效的矫正措施,悲剧就不会发生。
您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是真正惠及孩子,惠及天下父母,惠及社会的真正意义上的职业。
我很庆幸,我的孩子有幸遇到了您!感谢您,王老师!期望孩子高考有一个理性的结果!
 
今天,从儿子班主任那里得知,这次大考,孩子成绩上升幅度很大,而且学习状态奇佳,闻之欣喜。欣慰之余,回想起两年前的儿子,在强迫症深渊里苦苦挣扎的情景,仍是历历在目,那真是不堪回首的梦魇啊!
所有这一切,都应该感恩《辩证智慧心理系统》的创始人、资深心理咨询师、资深企业培训师——王道华老师!
为了更多的孩子们能从那个令人恐慌、令人焦虑、令人绝望的怪圈中走出来,回到原本快乐、自在安宁的心灵家园,让更多的家庭重沐阳光,重返晴空,重获幸福!我决心把孩子真实的康复经历记录下来,同时,也算是孩子日后回首往事时,那成长历程中的雪泥鸿爪吧!
我最近在酝酿写一篇有关孩子走出强迫症的文章,在网上发布,希望您的辩证智慧能惠及更多的孩子! 
我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强迫患者的母亲,儿子是一名高三在校复读生,我曾经目睹孩子在焦虑和无助的痛苦中挣扎,却束手无策!我们带孩子去过多家医院,试图通过药物治疗改善病况,结果却使症状愈加严重!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王道华老师的“辩证智慧法”,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让孩子通过远程授课的形式,接受王老师的辅导,仅仅只是半个疗程下来,我的孩子就基本摆脱了强迫症的阴影。在儿子身上,我们又看到两年前的那个积极上进的阳光少年!作为父母,我们的欣喜和感激,无以言表!接下来的半个疗程,治疗效果愈加显著,我的孩子,最近两次大考成绩突飞猛进,目前已经顺利通过武大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明天即将迎接最后的综合测试和面试!
看到上面那位production365先生的帖子,我很痛心。如果这位先生本身就是强迫症患者,我能理解您的偏激;如果您不是,那么,我真诚送您一句话:永远不要轻易否定你并不了解得事物! 
在网上看到有人质疑辩证智慧,很难过,就发了以上帖子回应对方 。可是网上有人说我是托,很无奈,我为这些人的无知、无理和偏激而痛心!
(五)收获
咨询结束了,孩子的心态很好,高考发挥出色。高考靠了586分,超过重点线29分,全家感念王老师!
孩子考试有失误,否则,应该在600分左右。孩子昨晚很感慨说,要不是遇到王老师,就当时的状态下去,估计今年连500分也保证不了。所以,尽管有失误,有遗憾,但是,也满足了。

 

  我有个心愿,目睹孩子这两年的痛苦挣扎,又看了王老师的文章
想让孩子将来师从王老师, 也从事这个福祉世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