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我的焦虑症好了

 

我的焦虑症好了  
胡先生
我的焦虑是10年前就有了的,那时产生的原因是与我一起吃过饭的熟人去世了,当时联想到过去听的一些民间故事,什么“吊死鬼”找替身之类的故事,心理很紧张,当晚没有睡着,第二天上班很疲惫,没精打采,心跳也很快,下午的时候担心晚上又睡不着,那第二天不是更难受吗?!于是产生了焦虑。
这种焦虑维持了一个多星期,实在受不了了,到医院去开了安眠药,起初效果还好,也许是心理安慰,也许是药物真的有效,焦虑症状减轻了不少。一个月后,又碰到自己一个事情不顺,心里产生担心,这一担心,焦虑的症状又严重了,而且开始泛化到其它地方,比如坟墓相关的、疾病相关的、死亡相关的任何信息、数据和字词,都会引起自己很强的反应,很大的焦虑不安,这时吃一片药已经不管用,开始把药物加量,睡眠好些心态也好些,这时候很在意睡眠,生怕睡不着会加重焦虑,随着时间的延后,安眠药的量也逐渐增加,最多的时候吃七、八片。
就这样过了七、八年,有一天,在网上睡随意浏览,不知怎么去看了关于焦虑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问题叫焦虑症,当时有些释然,但更多的是担心。原先一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难受,自己想来,担心、焦虑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为什么一直这么难受呢,原来是得了焦虑症。但网上说焦虑症很难治,心理更担心了。 就这样,看是不停的看文章、找方法,这两三年一有空就是看焦虑相关的书籍和网上的文章,懂了很多道理,但都用不上,觉得那些写书的人可能根本就不懂焦虑症。
也许是天无绝人之路,有一天看到了一片咨询者的文章,说他通过辩证智慧心理系统走出了强迫,心理一喜,赶紧搜索相关网站,找到了王道华老师的联系方式,与他一沟通,觉得他的话句句说到要害,仿佛看到了我的内心,心里觉得这是“知音”呀,于是下决心请王老师帮助治疗。
学习王道华老师辩证智慧心理系统期间,症状的好转和痊愈也不是一帆风顺。刚开始那几次觉得很有道理,但症状并不见好转,不过心理还是觉得是有希望的(虽然心里也担心好不了。是不是有点矛盾?哈,这就是我当时的心理)。直到接近十次的时候症状才轻些,学完系统后症状已经很轻了,但心里还是隐隐有什么放不下,还有些想刻意的放下,这个刻意一直纠缠着,虽然不象原来那么焦虑了,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很不是滋味。
又做了几次后,心理才舒坦——就像憋了一口气,终于呼出来的感觉,轻松了。
这就是我焦虑症从陷入和走出的过程。
还想说一句,我的症状其实是很重的,只是我现在心态比较好,描述起来好像不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