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QQ  QQ:1340686602
  • 至道客服QQ  QQ:591913250
  • 至道客服QQ  QQ:1069594068
  • 至道客服QQ  QQ:961944276
  • 至道客服QQ  QQ:1461264407
 新闻中心/ 心理百科

亲子教育技巧

[来源:原创] [作者:chwdh] [日期:10-11-25]

不要代替孩子成长
这是值得我们警惕的!在亲子关系中,有二句话对孩子的伤害最大,后遗症最大:第一句是“我这样做是对的。”,第二句是“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
给孩子一个选择
允许儿童按照他们自己的兴趣去做事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帮助他们成功的最佳途径之一。如果你让孩子感到她有选择去学芭蕾舞或是去练健美操的自由,她就会更卖力气地去做这两件事中她所选中的那件。
明智的奖赏
父母会许诺,如果孩子考试考得好,他就会得到一辆自行车;如果考得不好就什么也得不到。事实上,这样对待孩子是一种可怕的态度。建议各位父母不要给你的孩子许以大奖赏。
接受现在的他
如果你感兴趣的仅仅是你的孩子是否是全班最好的朗诵者,那么,你的期望就太过分了。每个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来发展、成长的。把你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较会让他认为,如果他没能按某一特定标准去学习、做事的话,他就是一个失败者。
解释你的理由
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孩子放弃钢琴教育,因为你很肯定这是对他有好处的,那么你会怎么做呢?无论你想怎么做,决不能冲你的孩子大喊大叫、声嘶力竭地训斥他。因为大叫后没几分钟,他就不再去听你在说些什么了。
找找是否有隐藏在暗中的困难存在
你是否问过你的孩子为什么突然间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或不愿做家庭作业了吗?也许他会在你的询问下说出心里话——他被坏孩子欺负了,他不喜欢他的老师等等。如果孩子变得毫无动力了,通常他会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重视赞扬的作用
赞扬必须是有的放矢的。你仅仅说了句“干得不错”,他就会知道,你并没有真的注意到他和他的成就。
正确处理孩子的情绪困扰
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并用语言描述孩子的感受,取得他的认同并使他产生信任。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他一起商量对策。

上一篇失眠症故事
下一篇亲子教育故事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亲子教育故事 10-11-25
亲子教育技巧 10-11-25
失眠症故事 10-11-25
失眠症介绍 10-11-25
辩证疗法 10-11-24
强迫症和我的人生 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