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生活无处不禅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chwdh] [日期:12-03-25]

  生活无处不禅主题沙龙活动                           诗意邂逅 

——参加“生活无处不禅主题沙龙活动”有感
文/许玲玲
    阳光温柔的冬日午后,沿着西湖边一路漫步,走到莲花峰路28号,来到雅韵小筑,参加禅友聚会。小院里翠竹青葱,依旧闪着蓬勃的生机。迎面一幅巨型木刻书法——东坡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是著名书法教育家李伟华老师的著作,苍劲的字迹,行云流水般的运笔,看了不觉浑然心动!原木的质地背景,绿漆镌刻的字迹,浑厚质朴,掩映在这冬日葱茏娴静的小院里,自有一种境界!小院的主人梁姐,酷爱琴棋书画,对古典文化自骨子里有一种痴迷,在西湖后花园觅得如此宝地,取名雅韵小筑,特意在周末为喜欢诗意慢生活的朋友们提供一方畅想人生的小天地,可谓匠心独具!这自然是为我带来了莫大的欢喜和幸福!只要有闲,每个周末我自然是不肯错过这样的聚会!
    今天是觉海禅修会所成立的特别日子!我有幸参与全程,个中趣味怎可用一个字形容!禅友会创设者王道华老师文武双全,精通医术和养生之道,对于心理学有着精深的造诣,王老师一直致力于传播禅理,倡导诗意生活,引导人们回归自然,归回心灵,回归淳朴,过一种身心畅爽的美好生活,此理念正切合我心,从法华寺的第一次听讲开始,我们就结下禅缘,这是怎样的一种奇妙缘分!我且珍惜着!
    虽然是聚会,实际上是一场琴棋书画的展示盛会!
    李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书法教育探索历程,王老师道述了自己全心献身禅理传播的经历并身体力行为我们表演了一套诗意盎然的太极拳,古琴老师朱宝华给我们带来了宁静悠远浑如天籁的琴音。阳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静静的抚摸着每一个人,大家静静的听讲,带着由衷的赞叹欣赏台上的表演,背景音乐恰如其分的流淌,室内暖意融融,室外寒山辉映着一抹斜阳,疏林静碧,市声渺远,小院里翠竹萧萧,和玻璃窗内草绿色的纱帘相映成诗!我很想说点什么,但是我什么又都不想说,此刻,东坡的一《行香子》恰到好处的从心底涌出来:清夜无尘,月色如银。酒斟时、须满十分。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   虽抱文章,开口谁亲。且陶陶、乐尽天真。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对着那湛碧的晴空,对着那一抹浮在青山头上的斜阳,对着那满眼青翠的山色,对着那疏林中静静穿越的清风,对着满院的萋萋碧草,不须感叹翠色和烟老,而今夕阳正当好!
    有诗,有琴,有书画,有良朋满座,有禅意满身,有欢乐满屋!
此情此境被王老师现场吟诵的一首禅诗透彻诠释:迷惑时万里云烟,想通了近在眼前,未悟者烦恼重重,智慧者安详坦然!
    我不妄想做智者,只期望悠然在路上!

 

 
 
 
生活无处不禅主题沙龙活动
 
    觉海禅修会所举办禅友联谊大会。欢迎企业界、政界、教育界、艺术界禅学爱好者踊跃参与。
    主题:“生活无处不禅,禅让生活更美好”。
    主办:觉海禅修会所
      协办:雅韵小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博盛书法培训学校
    内容:
    1、书法 、音乐、茶道、太极等禅文化表演;
    2、短时禅学讲座——由王道华老师主讲;
    3、拟成立禅友会,自愿报名。
    4、费用50元(场地费、茶点、晚餐,AA制)
    时间:12月17日(周六13:00开始)
    地点:莲花峰路28号雅韵小筑(近丝绸博物馆)
    报名热线:15158068708   071--88102981
 
---------------------
活动照片选:
 
 
王道华老师讲禅
 
禅友分享听课学习感受
 
朱老师 古琴演奏
 
能泽法师 有缘到场,使禅友会显得更有“禅意”
 
画家杨德(左二),主持人(右三)、觉海居士王道华(右四)、书法家李伟华(右五)、法师能泽(中)
 
雅韵小筑的总经理梁老师 也在百禅图上写下了自己的禅字
 
留到最后的禅友(有的太晚了先走了) 合影
 

 

上一篇禅与艺术主题沙龙讲座
下一篇太极禅初级培训班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集体咨询治疗活动元月1-5号 14-12-08
心理康复活动营 14-05-23
神经症心理康复活动营 13-12-20
红十字心理志愿队“新年送轻松”进社区活动公告 13-01-29
心理康复活动培训营 13-01-04
元旦期间心理咨询活动 12-12-25